晴時多雲

中電子公司中電開發斥資14.5億元 買下壹電視大樓

2019/03/25 18:58

中電(1611)今日公告,子公司中電開發斥資14.5億元,買下為於內湖的壹電視大樓全棟(圖中),為此,中電董事會今日通過,將增資中電開發4.5億元,其餘資金推估將向銀行融資取得。(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電(1611)今日公告,子公司中電開發斥資14.5億元,買下為於內湖的壹電視大樓全棟,為此,中電董事會今日通過,將增資中電開發4.5億元,其餘資金推估將向銀行融資取得。

 中電今日代100%子公司中電開發公告,向香港商盛至有限公司,以總價14.5億元取得位於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二路146巷18號的辦公大樓,中電表示,該棟大樓為壹電視。

 至於購買大樓的用途,中電表示,由於目前中電的辦公空間充裕,沒有擴增的需求,子公司投資不動產,應屬單純投資目的。

 根據公告內容,該建物土地面積約997坪、建物面積約3690坪,另有51個停車位,交易總價14億5000萬元。

 中電董事會今日同時通過,取得中電開發股權4500萬股,中電表示,是為提供中電開發購買大樓所需資金,所進行的增資,金額4.5億元。

 此外,為提昇股東權益報酬率及改善各項財務指標,中電規劃辦理現金減資退還股東股款,擬減資規模為10%,減資總額3.98億元,每股將可退還股款1元,減資後股本為35.86億元,該案將待股東常會通過、主管機關核准後進行。

圖中為中電發言人,總經理翁芳裕。(記者李靚慧翻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