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奈米製程將獲驗證 台積電登160元大關

2016/06/04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2330)預估7奈米製程技術明年第1季將率全球最先獲得客戶驗證,挾先進製程領先,營運成長可期,激勵昨股價回到160元大關之上,為下週二將舉行的股東會展開暖身行情。

台積電共同執行長劉德音日前表示,10奈米製程已進入客戶設計定案階段,預計2017年轉移到台中15廠量產;7奈米研發產品的良率相當穩定,為全世界最領先製程技術,預期明年第1季可獲得客戶驗證。

台積電預計下週二將舉行的股東會,該公司年報指出,台積電技術居領先地位,並能適時提供客戶適當的產能,帶動台積電表現優於同業,預期今年及未來的成長都將能大幅領先半導體產業,持續締造營運優異表現。

去年全球經濟疲弱、美元走強及金融市場波動,削弱了半導體的整體需求,並延長庫存調整週期。儘管面對全球半導體產業環境的諸多挑戰,台積電去年營收及獲利仍創新高,全年合併營收8435億元、年增10.6%;稅後淨利3065.7億元、年增16%,每股盈餘11.82元。

台積電因應市場發展趨勢,今年將發展4大平台,包括行動運算、高效能運算、汽車電子與物聯網運算平台,這4個區塊也是台積電看到未來成長最快的應用領域,建立好平台後,台積電預估更可快速協助客戶縮短產品設計時程。

在資本支出與研發投入上,台積電今年研發資金預估22億美元(新台幣720億元)、較去年成長10%到15%,創歷史新高,RD研發工程師數量也會持續增加到5690人,資本支出約達90-100億美元,也較去年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