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凍產攏係假 三月日產油創新高

2016/04/04 06:00

俄羅斯三月每日原油產量創紀錄最高,達1091.2萬桶,使得俄羅斯二月與沙烏地阿拉伯、委內瑞拉等主要產油國達成的凍產協議形同具文。圖為俄羅斯國營石油公司(Rosneft)位於西伯利亞城市Nizhnevartovsk的儲油槽。(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俄羅斯三月每日原油產量創紀錄最高,使得俄羅斯二月與沙烏地阿拉伯、委內瑞拉等主要產油國達成的凍產協議形同具文。

日產1091.2萬桶 二月協議產形同具文

俄羅斯能源部旗下的CDU-TEK部門表示,俄羅斯三月每日原油產能年增二.一%至一○九一.二萬桶,超越一月創下的一○九一萬桶,再創紀錄最高。

俄羅斯二月與沙烏地阿拉伯、委內瑞拉、卡達等主要產油國達成凍產協議,希望降低產能過剩,以提高油價。當時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曾從一月創下的十二年低點每桶二十七美元,反彈近四十%至四十美元左右。

但因伊朗表示,在國際對伊朗的制裁減除後,伊朗將提高石油生產,不會加入凍產協議,加上各產油國仍持續增產,使得上述凍產協議形同具文。

根據「路透」調查,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三月石油產量從二月的三二三七萬桶略增至三二四七萬桶。這項調查是根據船運資料,以及來自石油公司、OPEC與顧問公司消息人士所提供的資訊。

「路透」調查顯示,伊朗從去年十二月以來每日增產二十三萬桶。但伊朗官員宣稱,伊朗供應增加的幅度遠大於上述預期。伊拉克三月產量也增加。

沙烏地阿拉伯副王儲沙勒曼上週五就放話,除非伊朗、俄羅斯、委內瑞拉等產油國加入石油凍產,否則該國也不會凍產。

受此影響,上週五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收盤下跌四.一%至每桶三十九.○九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收盤下跌四%至每桶三十六.七九美元。

17日又開凍產會議 逾15國出席

OPEC成員國、俄羅斯等產油國四月十七日又將於卡達首都杜哈舉行凍產會議,最少有十五個產油國確認會出席會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