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51校位紅區 優先補強

2016/03/16 06:00

雙北等八縣市土壤液化潛勢圖已正式上線開放查詢。(圖擷取自土壤液化潛勢查詢系統)

救老屋 政院六年撥二四○億

〔記者吳柏軒、曾韋禎/台北報導〕雙北等八縣市土壤液化潛勢圖已正式上線開放查詢,教育部比對資料,發現全國共有一五一所學校,處在土壤液化的高潛勢區內,且同樣耐震係數不夠,將督請地方政府優先列入補強或拆除重建作業。

教育部統計,經比對土壤液化潛勢區圖資,發現有國小九十三校、國中廿七校、高中職廿三校、特教學校四間、大學三校四校區、技專校院一校兩校區等,共一五一所學校位於土壤液化高潛勢區內。

教育部表示,上述一五一校都是耐震係數不夠,又位在土壤液化高潛勢區內,將督請地方政府優先排入施工,儘速補強或拆除重建,也將積極跟行政院爭取下一期預算。

張揆昨在立法院答覆民進黨立委李應元質詢時指出,公開土壤液化資訊,行政院清楚知道這是吃力不討好的事,但政府要帶領社會面對現實,所以有配套措施。第一年將編列四十億元經費,其中二十億元補助老屋健檢,另外二十億元協助地方改善土壤液化問題,張揆強調,每年四十億是撥給地方的特別統籌款,未來六年將投入兩百四十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