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跳空跌停 浩鼎蒸發110億 大股東將護盤

2016/02/23 06:00

浩鼎經營團隊昨再度親上火線滅火,強調臨床結果比預期好很多,且大股東將進場護盤。(資料召,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浩鼎前天公布乳癌疫苗OBI-822臨床II/III期試驗結果不如預期,昨一開盤就跳空跌停,跌停委賣張數近兩萬張賣不掉。浩鼎經營團隊昨再度親上火線,強調臨床結果比預期好很多;針對沉重賣壓,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直言,大股東跟他都將進場護盤,但進場時間點還不確定。

最大賣壓來自外資

浩鼎昨成交量僅二三九張,跌停委賣張數卻近兩萬張,股價重挫六十八元,單日市值蒸發超過一一○億元。法人研判,昨最大的賣壓應該來自外資,因外資認定,浩鼎的臨床試驗就是失敗,而扣除大股東以外資身分持股,其餘外資持股就剛好近兩萬張。

張念慈昨重申,這次臨床試驗,無法達成主要評估指標「無惡化存活期(PFS)」的原因有三,第一是當初設計臨床試驗時,還不知道病患打了針後,會在八到九週後才產生抗體,如果臨床時間計算終止,而一些病患抗體來不及產生並發生作用,當然會有影響。

另外是當初沒有篩選具有Global-H的病患,這些病患沒有產生抗體,也影響結果;還有部分對照組的病患因施打安慰劑,少數產生抗體,也都要排除。若排除沒有產生抗體的病患,臨床結果PFS就會達標。

至於OBI-822接下來進展?張念慈說,會儘快整理臨床數據,在三月十五日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ASCO)報名的最後截止日前送件,至於會不會入圍,或者可被選為六月在年會上發表數據,要等到四月中下旬或五月初才會知道,屆時也會發布重大訊息公告。

張念慈強調產品加快上市

張念慈表示,後續進度絕對不會延宕,他比原來更有信心,這個臨床結果只會加快產品上市,相信到ASCO詳細公布這次的臨床數據後,屆時就將知道OBI-822是有效的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