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世紀光電案 李允立5人交保

2016/01/27 06:00

開設錼創科技公司的李允立被控涉出賣前東家營業秘密,被檢方交保二十萬元。(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羅倩宜/綜合報導〕LED磊晶廠、上市公司新世紀光電前執行副總李允立等八名被告,被控涉洩漏新世紀光電營業秘密給中國競爭對手三安光電,讓新世紀光電至少損失十三億元。昨台南地檢署複訊後諭知李允立二十萬元交保,賴姓副處長、林姓經理、王姓副處長及賴姓經理都以十萬元交保;另三人請回。

據悉,檢方偵訊時,李允立坦承把新世紀的晶圓寄給三安光電測試,但這是有理由的,並未洩漏營業秘密;其他被告也否認洩密。

檢方強調,雖然李等被告否認洩漏營業秘密,但新世紀指控李允立偷走晶圓,未來會深入追查、釐清有關把新世紀晶圓交給三安光電測試,是否涉及洩漏晶圓參數等關鍵機密技術。

錼創負責人李允立昨晚另發布新聞稿表示,新世紀光電指控內容嚴重失實,惡意曲解資料;為捍衛公司及員工清譽,涉偽證及誣告部分,已交由律師彙整事證後追訴。被新世紀控告的錼創,是由國內磊晶龍頭晶電透過併購璨圓後持有約二十%股權,晶電也曾以重訊公告由財務副總張世賢擔任董事代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