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家同:紫光敵意性投資

2015/12/15 06:00

學界發動「反對開放中資投資台灣IC設計產業」連署,避免台灣三十年的領先技術與人才被掏空,連署人數已達三百人。(記者吳柏軒攝)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學界發起「反對開放中資投資台灣IC設計產業」連署,參加連署的清華大學榮譽教授李家同昨質疑,紫光的舉動是「hostile take over」(有敵意的投資),目的就是要取得台灣技術;他指出,並非反對所有中資,但紫光扛著北京清華大學當背景根本是胡扯,賣了中國清大祖產也無法增資幾兆元,明顯就是中國政府出資。

反中資連署 已達300人

連署發起人之一、台大電機系暨電信所教授林宗男也說,紫光非一般商業資金,是中國官方支持企業,挾中國市場來要脅台灣IC產業,又要入股封測廠,只要股權有廿五%,在IC產業中就能實際操控成背後的大老闆,到時這些高科技的技術團隊恐被移到中國,人才也被掏空,「中國怎麼還會留一口肉給你(台灣)?」

成大電機系教授張順志指出,中國一手拿刀、一手拿錢跟台灣交流,但大家只看到錢,卻沒發現背後那把刀;等到中國本身半導體壯大,只要一聲令下拒買聯發科晶片,台廠恐將直接倒閉。交大資工系特聘教授林盈達更擔憂,面對中國對台灣的高敵意狀態,但未來訓練出來的學生都要送到中國公司,「將是教育的悲哀!」

此連署到昨晚八時已有三百位教授、專家與業界人士響應,包括中研院院士陳建德、前國策顧問郝明義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