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府反對 遠雄解除台中都更案

2015/10/20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市買氣冷到不行,建商解除都更契約、拿回現金求過冬?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遠雄建設昨突然公告擬解除「台中市南屯區建功段土地都市更新案」,預計可拿回13億現金。

遠雄建設近年積極布局六都公辦都更案,分別拿下新北市新店、新竹市、台中及台南等6筆都更案。不過,昨日突然公告擬解除台中都更案,除手中少了一個50億元大案外,粗估預計將損失2100萬元的顧問費與利息支出。

其實該案是去年3月初,遠雄建設砸下12.42億元拿下,預計規劃50億元的住宅建案,本來規劃明年預售,卻在預售前夕突然公告擬解除該案契約。

遠雄建設指出,因主辦機關與台中市政府雙方有歧見,導致本都更案無法繼續推動下去,只好研擬同意更新案委託及買賣契約。等到契約解除後,遠雄會將已過戶的土地返還國防部,並可拿回已繳土地價款約12.42億元,以及7000萬元的履約保證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