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6S熱賣利多出盡 蘋概股落漆

2015/10/01 06:00

iPhone 6S首波銷售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但市場並不買單。圖為美國加州販售蘋果新機。(彭博)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宣布iPhone 6S首波銷售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但市場並不買單,蘋果股價連日下挫,拖累蘋果概念股跟著氣虛,大立光(3008)昨日重挫逾6%,和碩(4938)一度跌破80元關卡,軟板F-臻鼎(4958)、台郡(6269)在平盤遊走,僅有可成 (2474) 、F-GIS (6456)、鴻準(2354)走強。法人指出, 蘋果新機銷售成績不俗,相關概念股第四季旺季可期,投資人可逢回擇優布局。

蘋果首賣創下逾1300萬支的佳績,但市場認為今年第一次加入中國首賣,歷史新高的首賣成績純屬數字遊戲,蘋果股價走軟,台灣蘋果相關供應鏈跌多漲少,指標個股大立光近來利空不斷,除了抽單傳言外,又有外資調降評等,造成股價重挫,成為最弱勢的蘋概股。

不過,在蘋果新機拉貨下,蘋果相關供應鏈能見度相對高,預估9月至第四季營運可望向上。和碩表示,第四季將比第三季更忙,對於出貨成績有信心,法人預估,和碩9月營收有機會來到今年新高,挑戰千億元大關。

F-臻鼎與日本旗勝各拿下蘋果5成3D Touch軟板訂單,為今年營運帶來新的成長 ,法人指出,9月起營收可望大幅增溫,第四季營收與獲利有機會同步挑戰歷史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