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雄書發怨氣 北市府促務實討論

2015/09/18 06:00

遠雄巨蛋公司編寫「大巨蛋事實說明書」內部刊物,趙藤雄在書中批評柯以市民安全為幌子,對遠雄做「毀滅邊緣的壓力測試」。(中央社)

〔記者徐義平、郭安家/台北報導〕大巨蛋爭議再起,遠雄企業團近日花費近五十萬元、發行約兩萬本《大巨蛋事實說明書》,董事長趙藤雄在前言口述萬言,自述當初響應國家重大建設參與大巨蛋,如今卻面臨北市府各項無理、荒謬的指控;他批評柯市府是以市民安全為幌子,對遠雄做「毀滅邊緣的壓力測試」。

對於遠雄的重砲批評,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大巨蛋就因地下聯通道及疏散問題,引發社會討論,不只是民間護樹團體,北市議員及輿論都關切大巨蛋安全,柯市長自然得做安檢;市府也一再從公安立場出發,提出多項安檢標準,希望與遠雄坐下來談公安,雙方的公安會議仍在進行中,盼遠雄針對公安議題做務實討論。

遠雄這本書分為十章節、共一二○頁,包括趙藤雄口述前言十四頁。

遠雄企業團公共事務室經理楊舜欽表示,遠雄企業團每年都會發行一本內部刊物,因近一年來大巨蛋議題紛擾,必須對所有員工提供完整的資訊,並達到內部溝通效果,因此今年主題圍繞在大巨蛋;發行對象包括內部員工、廠商及合作客戶,尤其各大建案銷售案場及相關部門的業務均有一本,當作面對客戶時的說帖,避免因資訊不對等造成誤解。

該書除前言由趙藤雄口述外,其餘章節包括遠雄為何要投入巨蛋事業、大巨蛋的緣起與選址、在市區蓋巨蛋的趨勢及案例、遠雄在大巨蛋的角色、如何從配角轉當主角;同時針對北市府的指控提出證據反駁,強調遠雄無違法的證據、大巨蛋團隊及背景介紹,最後則是所有公文與函文的附件。

楊舜欽指出,目前大巨蛋處於停工狀態,出工數從最多的四千多人減少到僅有兩百人,衝擊超過三千八百個家庭;由於無法繼續施工,部分廠商已製作完成的特殊建材與料件,因遲遲無法上架與進行工程,也面臨無法請款的困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