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報復性上漲 昨日回軟

2015/09/02 06:00

西德州原油過去3個交易日大漲逾27.5%,創25年來3日最大漲幅;昨日則因全球股災回跌4%。(資料照,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因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暗示未來可能減產,以及美國調降原油產量預估值,西德州原油過去3個交易日大漲逾27.5%,創25年來3日最大漲幅;昨日則因全球股災回跌4%。

過去3個交易日,西德州原油每桶漲逾10美元,漲幅達27.5%,週一收在49.20美元,一舉收復8月的跌價,創1990年8月以來3日最大漲幅。布蘭特原油3日漲幅也達24.1%,週一收在54.15美元。

油價這波大漲,主要因為美國能源資訊署(EIA)表示,將改變原油產量的估算方式,用主要州石油業者的調查,取代依賴政府機構或電腦模式的資料,因此美國有1320萬桶原油產能將被取消。

OPEC在每月出刊的雜誌指出,將與其他產油國協商,希望達成「公平和合理的油價」。此外,沙烏地阿拉伯也傳出每日減產6萬桶石油。

高盛分析師發布研究報告指出,投資人信心與多空部位的反轉時間已延續了數週,並不像過去1年來一樣只有短短幾天,因此認為油價本波漲勢應該還沒結束。

但花旗分析師莫爾斯(Ed Morse)公布報告指出,上週西德州原油大漲是市場情緒所引發,今年底油價還會有新低點,這波急漲是誤讀新聞標題與市場資訊所致。

莫爾斯指出,EIA的報告還須審慎解讀,因他們採取新的估算方式,但新的模式尚未經過測試,欠缺可靠性。此外,所謂沙烏地阿拉伯減產6萬桶,相較於該國每日產能超過1000萬桶,根本微不足道。

OPEC與非會員產油國合作,目前仍看不出有任何跡象,且OPEC已再三重申,除非非會員產油國減產,不然不會透過減產來拉抬油價。

而券商JonesTrading交易員魯茲(Dave Lutz)指出,過去3個交易日油價大漲,純粹只是因為原油的空單平倉。

因中國製造業活動降溫,美國上週原油庫存上升,週二倫敦時間早盤,西德州原油盤前電子交易回跌4%,布蘭特原油則下跌3.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