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把好股炒成妖股

2015/06/24 06:00

理智的投資人都知道中國股市是妖市,但是泡沫何時破滅卻無法精確預測,光是這一點就不能去放空,很可能在不對的時間點進行對的投資策略,也會被斷頭,莫名其妙成了冤魂。

台股一直被唱衰,那些只看線型不看基本面,心中只有價格卻沒有價值的老師們,直喊跌破年線就要停損,不然就會像宏達電從1300元以來幾度跌破年線,最終掉到今日不及百元的慘境。

這是事後孔明,標準的看圖說故事。其實,宏達電股價跌跌不休,跟跌破年線的技術面關聯不大,主要還是基本面出問題。如果股東會後沒有調降財報,認列近一個股本的虧損,宏達電會再崩跌?

有些投資大師以股價來斷定企業的價值,一旦股價破底,就宣告沒救了。而股價飆到4、500元,本益比4、50倍,照樣當起啦啦隊,拍手叫好。但是一年半載後,那些被宣告沒藥醫的股票可能大漲,而原本在天上飛的股票,卻往往掉入深淵了。

股市漲漲跌跌,本是常態,最可怕的是,績優股被炒成妖股,大師仍在大力推介,那會害死人的。目前,台股像是一個價格錯置的市場,投資股炒到投機價位,投機股掉到投資價位,只有回歸常態,台股才有再上萬點的動力。(多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