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還不解約? 柯︰執政者不能暴虎馮河

2015/06/18 06:00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北市府前日宣布,將通知大巨蛋聯貸銀行團研究是否接管,但此舉決定權在銀行團,遭質疑為何市府不直接和遠雄解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上午參加里長座談會前受訪說,北市府要當負責任的執政者,不能「暴虎馮河」(指有勇無謀),並不是光講「解約」這麼簡單,很多事情都要做好準備。

有金融界人士認為,北市府請融資銀行介入,完全是一廂情願。柯被問及此事時竟答「世界上一廂情願的事多得是」,現階段會先交由副市長鄧家基處理,要排時間和銀行團說明,也不是叫人家來,人家就來;目前尚未和銀行團接觸。

若銀行團不願接手,市府下一步該怎麼做?柯反問提問記者「你知道明天利率多少嗎?」不要煩惱明天的事情。

批遠雄不良廠商 沒有社會責任

另對大巨蛋僵局,柯文哲近日接受《財訊》雜誌專訪時,再度砲火全開痛批遠雄。柯指,「趙藤雄(遠雄巨蛋董事長)跟我說那(大巨蛋)是安全,就好像連勝文報競選經費比我低,合不合理?」他甚至指遠雄是「不良廠商」,「這傢伙怎麼這麼沒有良心?」

柯文哲說,他沒說一定要拆蛋或拆商場,也可能有其他方案;但如廠商只擺出一種態度:「我按照契約來」,這是沒有社會責任的企業。柯說,他常想,一個趙藤雄對台灣造成的傷害有多大?一家建築公司應以工程品質自豪,而不是以訴訟能力自豪;一個企業應以社會責任做要求,而不是以良好的政商關係做後盾。

遠雄駁污衊 要柯拿出違法證據

對柯文哲接受《財訊》專訪砲火全開,遠雄企業團公共事務室經理楊舜欽指出,這就是柯市長慣用的手法,北市針對大巨蛋作法,一路以來都流於謾罵以及污衊遠雄,希望柯市長能夠拿出確切的證據,到底遠雄哪裡違法?哪裡有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