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院初審通過 公平法設告密獎金

2015/05/19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員工主動檢舉企業不法,未來還有錢領!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昨初審通過公平法修正案,未來將設反托拉斯基金,做為告密者獎金,鼓勵內部員工主動揭發公司違法聯合行為,財源將從現行罰鍰金額提撥三十%成立基金;雖昨有立委反對每個政府單位都在設基金,將造成財政僵化,但最後仍初審通過。

今年初立法院三讀通過公平法修正案,因朝野協商受阻,最後拿掉搜索扣押權,國民黨立委丁守中因此提案增訂公平交易法第四十七條之一,設立反托拉斯基金,做為告密者獎金,透過提供告密者獎金做為誘因,解決聯合行為查察不易的問題。

朝野立委對此案多表支持,公平會主委吳秀明也贊成,指包括韓國、英國、巴基斯坦及匈牙利都有類似檢舉獎金制度,認為搭配寬恕政策,棍子與胡蘿蔔齊出,有助查緝聯合行為。至於基金財源為現行罰鍰提撥三成,規模初估在一千九百萬至兩千兩百萬元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