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誇小郭董誠懇 三創樓層變更仍要明算帳

2015/05/09 06:00

三創案廉委會建議移送懲戒理由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台北市廉政委員會昨日原訂下午討論三創資訊園區調查報告,還建議將前市長郝龍斌、前北市秘書長李述德送監察院調查、懲戒。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上午卻大讚三創董事長郭守正很友善,是很誠懇的年輕人,並表示雙方已有共識,爭議將能圓滿落幕;但有關三創園區樓層使用變更,柯則堅定表示「那就要明算帳了」。

柯文哲昨早被問及三創案時,先打趣郭台銘一家「一個老郭董、一個是小郭董」,還肯定郭守正「不會流裡流氣,是一個想做事的年輕人」。他說,能夠理解郭站在生意人角度當然是謀取最大利益,但政府帶動產業發展,當然希望企業發揮社會責任,從台北科技大學到華山整個大八德商圈能夠共榮。

柯文哲表示,日前曾和郭守正討論企業的社會責任,希望三創能思考對台北的產業有什麼幫助,「他聽聽也覺得同意」,雙方有共識,只剩雙方法務討論契約細節文字。他笑說:「我想他比較年輕、我也不是很老,我想三創這件事情,應該會有好的落幕。」

園區下週開幕 權利金重談

不過,三創仍有部分爭議,且傳出園區將於下週開幕。對此,柯文哲表示,「那就要明算帳了」,要回歸法規精神,三創樓層用途變更,仍須向財政局提出前後財務差異分析,後續再視是否修改權利金或修約。

北市財政局也補充,市府與三創於五日見面後,雙方就使用樓層、LED外牆光害與其他爭議部分已有初步共識,三創下週將先就沒有爭議的一到七樓部分開幕營運;至於育成基金會,則待三創草擬出書面營運規劃就能有具體結果。

據了解,三創園區樓地板面積變更後,可使用面積反而縮小;但雙方後續要怎麼談,財政局與三創皆不願透露細節。三創僅表示,除了扛起社會責任之外,還要兼顧股東權益,仍在努力和市府團隊協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