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創擅改餐廳 市府︰無法管

2015/04/29 06:00

市議員童仲彥質疑,三創將育成中心改餐廳才不願議員及媒體入內勘查。(記者蕭婷方攝)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昨再公布三創內部裝潢情形,痛批三創違反契約規定,五月中就要營運,卻悄悄將八、九樓育成中心空間擅自變更,要改為餐廳,怒批財政局放水。財政局無奈表示,三創地上商場屬附屬事業,依法僅需向財政局說明,「說實話根本管不到」,且「三創下月開幕僅有一到七樓」。

童仲彥說,根據勞動局提供照片的註明,依照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規則,十二樓原定為一般零售業乙組,現在看起來卻像是劇場,明顯違反規範;此外,三創在第四次都審變更,將八、九樓原定育成中心樓層加設餐廳,最近又「線上」送件,將九樓餐廳面積加大。

對此,建管處回應,三創大樓若要變更使用執照,除事先取得建管處變更許可,八、九樓設計變更也要通過財政局同意後,才會正式發放執照。

但財政局官員無奈表示,依照《促參法》規定,附屬事業產權為三創所有,另依投資執行計畫書內容,「實際營運業種及規劃營運方式,未來需視實際營運需求調整之,如與投資執行計畫書歧異者,將依契約約定於年度營運計畫書加以說明」;也就是財政局對三創園區樓地板面積變更,根本缺乏強制力,現階段僅能待開幕前,以消防設施等執照取得來「卡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