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由豪漳州石化廠 又大爆炸

2015/04/07 06:00

漳州古雷石化廠烈焰沖天,爆炸威力驚人。(圖取自網路)

火光如白晝 3公里外都被震到

(圖取自網路)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債留台灣、潛逃中國的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在福建漳州古雷投資的騰龍芳烴對二甲苯(PX)大型石化廠,昨晚近七點突然發生強烈爆炸;根據當地媒體及居民形容,一海之隔、約三公里多外的東山也有震感,火光有如白晝。漳州全市七十八輛各式救援車、四百三十人全趕赴現場,詳細財產損失情況仍不明朗。迄晚間十一時,據廈門海峽導報指出,已知十四人受傷,其中兩人重傷。

廈門日報官方微博昨晚十時報導,熊熊大火來自正在燃燒的常渣油罐區,是兩個約兩萬立方公尺的常渣油罐起火,大火還在持續。

兩年內再度爆炸 已14傷

這是陳由豪旗下「翔鷺騰龍」集團漳州古雷PX廠不到兩年時間,再次發生爆炸。該專案總投資額一三七.八億人民幣(約六九六億台幣),二○一三年正式投產,年產八十萬噸對二甲苯。

中國泉州網報導,古雷經濟開發區附近一位吳姓村民表示,六日晚上約七點,經濟區內對二甲苯廠區發生爆炸,四、五十公里內都有很強烈的震動感,且能看到明顯火光。住在東山的一名福建東南早報記者表示,事發時她在家中,感覺到很強的震感,且持續四、五秒鐘。

民眾描述現場如白晝騰起蕈狀雲,網路甚至傳出死傷者照片,但中國官方闢謠否認。消防人員迄十時表示沒有人員死亡,傷者被炸破的玻璃割傷。另有報導稱,進入古雷的路已被封鎖,當地已通知附近村民全部外撤。

中石油福建銷售公司通報,距離事故地點約一公里的漳州興港加油站房屋玻璃也被震碎,人員被撤離。漳州消防隊獲報後,調派當地及著火點附近的漳浦、雲霄、東山等地消防人員前往救援,但是否有人員傷亡及財產損失,目前情況「還不是很了解」。

廈門日報引述網友說法報導,現場火光沖天,爆炸時感覺窗戶都要被震破了;甚至有附近村民表示,爆炸地點附近房屋的屋頂都被震塌下來。新京報快訊指出,古雷石化專區部分居民為了躲避「連環爆炸」,划船逃到小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