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府聽日勝生的話 柯:怪怪的

2015/03/09 06: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廉政委員會日前公布「捷運新店機廠聯開案(美河市案)」調查報告,指出馬、郝前市府僅依建商日勝生建議與錯誤鑑價基礎,決定優先選商辦與車位;北市長柯文哲昨說,當時日勝生聲稱辦公室獲利高,給市府經營,市府就按照廠商建議決定權益分配,「我覺得怪怪的」,但現階段仍以「善後」為優先,包括四○四間辦公室要出租或販售。

根據調查報告,為計算美河市開發後土地貢獻成本,捷運局竟自創計算鑑價公式,用二○○六年土地開發前價格,加上十年土地資本利息,估出每坪廿八萬元的離譜低價,和近期市價喊到一坪六十萬元差了一倍多。

廉政委員小組調閱相關文件、訪談相關當事人後更發現,之前北市府高估建物貢獻度、低估土地貢獻度,且未進行商圈發展評估,僅依日勝生建議與錯誤鑑價基礎就優先選商辦與車位。

柯文哲昨出席婦女節慶祝活動時表示,當時日勝生、北市府針對權益分配問題,開了九次會議,但九次會議都是日勝生的人當主席,對方還說辦公室獲利率較高,交給市府處理,日勝生負責處理獲利較低的住宅,「這很奇怪」。

柯文哲說,哪有廠商說獲利高的給市府,獲利低的給日勝生,市府就按照廠商建議去處理,「我覺得怪怪的」。

至於是否要向前市長馬英九、郝龍斌究責,柯文哲說,先以善後為優先,究責的部分就交由廉政委員會和政風處處理。

柯文哲指出,美河市聯開案經分配後,北市府分回四○四間辦公室、一一三七個停車位、兩百多戶住宅及商場,他正在思考四○四間辦公室要出租還是販售,讓他很頭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