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社會宅 雙北「各半」

2015/01/14 06:00

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赴新北市林口區視察世大運選手村施工進度。(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蕭婷方、郭安家、賴筱桐/台北報導〕內政部營建署昨邀台北市、新北市開會,協調世大運賽後選手村轉社會住宅的分配比例,三方達成初步共識,將由台北市政府工務局邀請建築師變更相關住宅設計,將大坪數房間切半以增加住宅戶數,盼能創造「雙北雙贏」,朝「分配各半」的目標邁進,而所有住宅單元「只租不售」;預計下週再次開會協調。

北市府主辦二○一七年世界大學運動會,營建署以國宅基金出資興建選手村,並在賽後轉為社會住宅,現由北市府代辦工程,原規劃賽後由新北市府經營管理;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對住宅分配及運用有意見,他昨在市政會議表示,「還是給市民最大利益」,不希望浪費廿六億元,盼替北市爭取一定分配比例。

北市新工處副處長林志峯表示,依現行規劃,選手村分A、B、C、D四棟,共二九一○戶,新北市長朱立倫曾承諾要規劃一千八百戶國宅,三方協調後,擬將C、D兩棟卅及卅四坪大坪數房型切半,應可滿足新北市需求,但目前方案未定,不確定能增加多少戶;此外,調整隔間房型,每戶住宅管線裝設費用恐也將提高。

新北市城鄉局住宅發展科長鄭健志說,市府立場堅持不能少於原先承諾的一千八百戶。會中雙北與中央達成共識,所有住宅單元全部規劃「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