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賺匯差 中國大媽搶赴日觀光

2014/11/07 06:00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雖然之前搶黃金慘遭套牢,但中國大媽們最近趕搭日圓急貶潮,搶赴日本觀光,賺點匯差也不無小補。日本政府觀光局估計,九月中國遊客年增五十七.六%、至二十四.六萬人,同為日本主要觀光客來源的台灣、南韓與美國,則分別成長六.七%、三十二.三%和十三.一%。

九月中國遊客暴增57%

日圓兌人民幣五年來重貶二十五%,不僅高於日圓兌美元的貶值幅度十五%,更超過其他亞洲主要貨幣兌人民幣跌幅;加上外傳日本為吸引中國富豪消費,有意放寬多次入境的簽證條件,引發中國赴日旅遊潮。

投資客轉炒日本房地產

此外,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赴日旅遊人數增加,進一步帶動中國投資客轉炒日本房地產。中國復星集團今年五月收購日本房地產管理公司Idera Capital Management,八月又購入前日本花旗銀行總部的商業大樓。

仲量聯行(Jones Lang LaSalle)統計,中國投資客自二○一一年來購入日本公寓金額已超過八四○○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