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仁寶目標價 外資調高至26元

2013/11/20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外資大和證券對仁寶(2324)營運展望轉趨正面,主要是第4季平板出貨增加,加上併購華寶(8078)效益。大和預估今年仁寶獲利將較去年大降,主要是認列投資威寶的一次性虧損,但看好明年智慧型裝置占比提高,因此調高目標價至26元。

大和證券在最新法人報告中指出,筆電代工大廠仁寶加速投入智慧型裝置市場,明年成果可逐步浮現。尤其近期宣布併購手機組裝廠華寶後,將可更有效整合智慧型裝置的研發資源,預估明年度來自平板及智慧型手機的營收比重將分別增至10%及8%(今年為6%及5%)。

大和表示,受惠亞馬遜Kindle Fire HD近期出貨,以及明年度新品接單(可能是蘋果iPad mini),仁寶的平板出貨動能將從第4季開始改善。

此外,智慧型裝置占營收比重增加,也有利提高整體毛利率。大和指出,仁寶未來2、3年將新增5~6家智慧型裝置新客戶,今年11月就開始出貨給平板新客戶,預計明年第2季放量。仁寶自估平板及手機出貨明年將倍增。

非核心獲利狀況也將從Q4看到改善,主要是仁寶已處分威寶約45%股權。

仁寶從2012年起,每季認列威寶虧損約4億元,今年全年獲利也受此影響。

大和預估仁寶全年度每股純益為0.45元,遠低於去年的1.4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