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凱基證、大華證 6/22合併

2013/01/29 06:0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開發金(2883)昨日召開董事會,通過旗下兩家證券子公司凱基證券與大華證券的合併案,兩家公司將於今年6月22日正式合併。考量現有營業規模及知名度,未來凱基證券將為存續公司;合併後全台營業據點破百,證券承銷、債券業務等與投資銀行相關業務,均居國內券商之首,證券經紀市占率逾9%。

開發金去年中透過公開收購,取得凱基證券逾81%的股權,再於今年1月18日完成股份轉換,使凱基證券成為開發金控100%子公司;昨日董事會通過兩家公司的合併案,合併基準日訂於今年6月22日。開發金強調,未來凱基證券、大華證券以及子公司間的整併過程,員工將全數留任,既有的權利與福利也獲保障。

開發金發言人張立人指出,收購凱基證券前,開發金旗下子公司主要為開發工銀與大華證券,但資源分配偏重於開發工銀,大華證券僅占開發金資源的13%。不過,開發工銀長期以來以直接投資業務的資本利得為主要獲利來源,受資本市場波動影響較大,導致開發金盈餘表現不穩定。

張立人表示,未來,在凱基證券加入開發金後,凱基證券加上大華證券,占開發金的資源已提高至約40%,以2012年盈餘試算,證券端獲利可達金控整體的5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