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推新品 PCB受惠

2012/05/22 06:00

〔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市場傳蘋果(APPLE)可望於第二季底推出新款MacBook Pro系列筆電,緊接著在第三季推出新款智慧型手機,有助市場對於印刷電路板(PCB)的軟板需求獲支撐,包括軟板龍頭廠旗勝、台郡(6269)、嘉聯益(6153)以及上游台虹(8039)均可望受惠。

法人表示,蘋果將於下月召開年度全球開發商大會(WWDC),可望釋出更多關於新產品訊息,加上下半年軟板產業將轉佳,帶動軟板族群獲市場買盤青睞;其中,台郡昨日股價一度攻上112元漲停板,嘉聯益、台虹也有半根漲幅。

法人表示,由於第二季美系大客戶面臨新、舊產品交接過渡期,加上市場持續去化庫存,軟板廠4、5月份營運表現較為疲軟,但預計台郡、嘉聯益自6月起,營運可望重拾動能。

嘉聯益總經理吳永輝近日表示,看好下半年軟板出貨增溫,預估今年上、下半年營收比重將為40比60,較往年45比55拉大,而嘉聯益持續在兩岸進行擴產,預計下半年產能將較去年同期成長30%,因此,預估資本支出將逾10億元。

看好軟板產業後市,全球市佔率高達25-30%的全球軟板(FPC)龍頭廠日本旗勝(Nippon Mektron)也傳出將持續擴產,預計將於中國蘇州及泰國興建軟板新工廠,期望藉由積極的增產投資,以滿足市場強勁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