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ltrabook熱銷 宏碁股價有撐

2011/12/06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超輕薄筆記型電腦Ultrabook在資訊月大放異彩,宏碁(2353)Ultrabook銷售比率衝上3成,華碩(2357)的Zenbook也傳出熱銷佳績,宏碁昨日股價明顯受到支撐,守在5日、10日及月線之上。

宏碁Ultrabook自10月開始大量出貨,在台灣已賣出1萬台以上,宏碁董事長王振堂表示,從目前宏碁全球各通路回報來看,本季Ultrabook銷售應該有不錯的成績,預估銷售量在25-30萬台左右,針對目前硬碟缺貨發展,相關硬碟供應商恢復速度比市場預期來得快,可望使缺貨衝擊減緩,第四季轉虧為盈的目標不變。

近期外資法人對於宏碁態度轉為正向,連續買超多日,繼巴克萊資本證券喊買之後,摩根士丹利也調升評等,從「賣出」升至「中立」,目標價一口氣從26元升至36元,並預期第四季有機會達成損益兩平,摩根士丹利證券認為,今年以來宏碁股價落後大盤約48%,未來再跌空間有限,投資價值浮現。

宏碁日前預估因硬碟可能缺貨,保守看待第四季出貨表現,預期季減率約5%-10%,不過,外資認為,宏碁因採購量大,第四季出貨可能會優於公司預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