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聲寶推雲端電視 今年目標3萬台

2011/01/12 06:00

〔記者王珮華/台北報導〕聲寶(1604)搶進網路電視市場,與中華聯網寬頻合作,推出全球第一台三網合一雲端電視,中華聯網估計,2012年目標用戶數為100萬戶。聲寶估計,今年全年電視出貨上看12萬台,其中目標3萬台為連網電視。

聲寶與中華聯網寬頻合作的「雲端電視」,除了在家可透過家用網路,上線觀看上百頻道與上千部影片外,透過手機下載應用程式(App),也可以收視與家中同步的影音內容;離家在外,透過已在家中設定好的USB隨身碟,插到連網電腦上,也能看到「雲端電視」的影音內容。

中華聯網寬頻董事長陳金龍表示,該產品將透過聲寶約800家經銷體系,與自家銷售體系來合作銷售。據了解,「雲端電視」主要是以傳銷方式銷售,已經銷售一年多,既有會員用戶約十多萬,未來也會與其他品牌電視搭售,但「聲寶導入網路電視的動作較快,所以最先推出。」

聲寶指出,台灣電視市場每年都有百萬台的規模,估計今年在LED TV等新產品導入下,整個市場規模將增至115萬台,按照聲寶過去市佔率推估,聲寶今年約可囊括12萬台的市場,其中3萬台為連網電視。

除與中華聯網寬頻合作外,聲寶也與Tivo(替你錄)公司合作LiTV網路電視,搭載LiTV網路服務平台,搶先佈局網路電視市場。

聲寶近期本業業外兩得意,家電本業毛利率攀升,也拿下惠而浦、西屋、夏普等代工訂單,業外則有瑞智(4532)獲利倍增、土地開發等題材,近期股價表現強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