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D&M集團營運長專訪--佐藤卓:拚亞洲第1

2005/09/13 06:00

記者王珮華╱專訪

為旗下音響品牌Denon推出的全球第一台10.1聲道擴大機造勢,知名家庭劇院與音響業者D&M集團營運長佐藤卓昨日來台,酷愛聲音之美的他表示,目前Denon在美國與歐洲家庭劇院市場,均保有領先的地位,希望Denon在專注音響重播系統的專業下,也能在亞洲高階影音市場拿下第一名的寶座。

記者問:可否簡單介紹Denon在各國的營運狀況,與在台灣的業績目標?

佐藤卓答:Denon家庭劇院系統在美國與歐洲市場,已經擁有市佔率第一的地位,在中國高階音響市場也保持領先,事實上,在影音擴大機市場,Denon也是台灣第一,但這樣還不夠,我希望Denon在亞洲一樣拿下家庭劇院系統的銷售第一。

儘管平價音響市場已有SONY、松下等知名品牌,但高階市場才是Denon的主力,日本影音市場追求高階影音享受,已經成為一種趨勢,但年輕的一代,在遊樂器的薰陶下長大,對「美感」沒什麼概念,人之所以異於動物,唯美感體驗而已,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始終堅持在高階重播系統的原因。

問:下一世代影音規格正在醞釀產生中,Denon是否已經開始支援這類新的影音規格?

答:在音響方面,Denon的DVD播放機兼容DVD-Audio與SACD規格,而純音樂播放部分,Denon則有SACD專屬播放機。由於SACD規格是專為音樂播放而設計,因此,我認為SACD在音響領域的潛力較DVD-Audio來得好。

至於藍光與HD-DVD規格,Denon也正在研究當中,畢竟我們不是規格的領導者,我們尊重消費者的選擇,我們將提供消費者足夠的選擇性,依循最受市場歡迎的規格。

問:數位廣播系統(DAB)正在興起,Denon是否也將加入這個市場?

答:數位廣播系統提供比FM更佳的聲音品質,我認為它將有很高的商業潛力,目前Denon在歐洲也有數位廣播相關產品推出,預料3到4年內,在更多高品質的音樂節目出現之後,亞洲的數位廣播系統也會很快起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