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後餐飲加速展店 擴大徵才招手中高齡

2024/02/14 05:30

各大連鎖餐飲品牌皆使出渾身解數徵才,並向中高齡勞工招手,全力搶人。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疫後連鎖餐飲業加速展店,卻面臨人力不足的窘境,各大連鎖餐飲品牌皆使出渾身解數徵才,並向中高齡勞工招手,全力搶人。

王品集團為擴大招募力道,啟動內部推薦獎勵制度,只要媒合成功就發獎金,二○二三年透過內部推薦制度成功招募至少兩百名員工,二○二四年起更放寬內部人才推薦條件,推薦獎金並增加四成、調升至五千元。

王品集團今年預估要招募至少一二○○名員工,並積極聘用中高齡員工,透過流程再設計,安排中高齡員工從事合適的工作內容,以不用接觸外部客人的內場工作較多,並配合政府計畫,採購推車、護腰等工作輔具,降低中高齡員工職場受傷機率。此外,可依員工的生活需求彈性排班,積極協助中高齡族群續留、返回職場。

據王品集團觀察,六都中,以雙北地區中高齡族群投遞履歷意願較高,目前集團旗下品牌五十五歲以上的中高齡員工已逾五五三人,是去年同期的二.二倍。

乾杯集團也表示,集團營業規模積極擴張中,但受少子化影響,缺工成為服務業營運最大關卡,今年第一季計畫招募五五○名新血,同樣將眼光投向中高齡人才,廣招四十五至六十五歲「壯世代」加入,並為中高齡員工量身打造全新職缺「營業協助專員」。

乾杯集團打破一般餐飲員工需橫跨各項工作內容,經拆解、再設計為高重複率的簡易職務,並設有每小時十分鐘不扣薪的休息時間,配合中高齡族群的體能,此職務正職為固定班表,不限制須輪早中晚班,計時員工則有彈性工時選擇,讓壯世代依照體能和家庭狀況選擇上班時段,兼顧家庭需求。

另,台灣麥當勞隨著展店的腳步,今年大規模釋出正職職缺,將招募一五○○名正職服務員及二○○名餐廳襄理。鼎泰豐除了在人力銀行平台上持續招募人才,針對年後轉職旺季,二月二十四日將舉辦專案徵才,開出包括點心學員、料理廚師、外場服務人員等一百五十個職缺。以TGI FRIDAYS及Texas Roadhouse餐廳聞名的開展餐飲集團,因應上櫃規劃與拓店,今年預計釋出二○○個職缺,積極網羅各界人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