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董座蔡明介:手機市場明年會恢復成長

2023/06/01 05:30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聯發科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昨日召開股東會,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表示,手機、非手機及電源管理是聯發科三大業務,有很多成長機會。未來的成長在手機之外如車用、運算領域都有機會。今年手機市場需求相對較緩,不過明年會比今年好,在經濟循環之下,未來兩年手機市場會恢復成長。非手機業務營收目前與手機業務不相上下,聯發科產品組合多樣化,持續追求穩定成長。

聯發科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蔡力行表示,全球數位轉型的結構性成長趨勢依舊穩健,半導體在創新科技中扮演關鍵角色,帶動各類有線、無線連結、人工智慧、多媒體、低功耗處理器需求持續成長。聯發科在這些領域已累積堅強實力,提供全球客戶策略價值,積極在物聯網、行動運算、XR(延展實境)、ASIC(特殊應用IC)及車用等各領域與全球客戶強化合作,拓展全球市場,並持續積極參與標準組織,推出新一代技術。

蔡力行表示,聯發科將常態現金股利改為半年配發,主要目的為增加股東資金運用彈性,並展現公司對於營運穩定與保持長期盈利能力的信心。聯發科將持續常態現金股利配發率為80%~85%的股利政策,與股東分享營運成果。今年每股配息76元,以昨日收盤價759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高達10%。

聯發科今年股東會通過增選一名獨立董事林夏如,之後董事會將由九位董事組成,包括四位獨立董事,比例為44%。林夏如曾任高盛集團常務董事、合夥人,具備完整財經專長及豐富的產業背景,近年也在美國維吉尼亞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及台灣國立政治大學等機構擔任教職。聯發科將借重林夏如的專業為董事會注入更多深入多元的觀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