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救第一共和銀 小摩CEO奔白宮商討

2023/03/24 05:30

惠譽再度調降舊金山第一共和銀行信評,美國財長葉倫也稱無意為所有銀行存款提供擔保。(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陷入財務危機的舊金山第一共和銀行(FRC)再遭逢雙重打擊,不僅惠譽再度調降該行信評,美國財長葉倫也稱無意為所有銀行存款提供擔保,使週三該行股價收盤重挫十五.五%;摩根大通(小摩)執行長狄蒙(Jamie Dimon)已前往華府會見白宮經濟委員會主席布蘭納德(Lael Brainard),商討拯救FRC的細節。

惠譽週三將FRC信評由BB調降至B,理由是儘管FRC獲得美國華爾街十一家大型銀行存入三百億美元存款,但該行新的融資結構成本相對昂貴,FRC已處於虧損狀態,不能長期用這種方式營運下去,必須重組資產負債表;惠譽在十一家銀行出手拯救FRC前,已將FRC信評降至垃圾級的BB。另一家信評機構標普近日也兩度調降FRC信評。

在矽谷銀行(SVB)和標誌銀行(Signature Bank)接連倒閉、遭到聯邦存保公司(FDIC)接管後,部分銀行團體和消費者倡議團體呼籲FDIC應為超過投保上限廿五萬美元的存款提供擔保。

但葉倫週三出席聯邦參議院撥款小組委員會的聽證會表示,若無國會同意,FDIC不考慮為所有銀行存款提供擔保;葉倫的發言引發中小型銀行不滿,避險基金大亨艾克曼也批評,地區性銀行將面臨更多存款流失。

狄蒙週三在華府會見布蘭納德,希望在短時間內為拯救FRC提出方案,參與這場會議的還包括其他大型銀行主管;FRC已聘請投資銀行Lazard LAZ和麥肯錫公司,探索各種可能的選項,包括出售或削減資產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