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緯創新總部動土 先進技術根留台灣

2023/03/21 05:30

緯創總經理林建勳出席動土典禮。(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電子代工大廠緯創(3231)旗下內湖數位內容創新中心暨緯創總部新建工程,今年3月取得建照,昨天開工動土,投資金額超過62.5億元,預計2026年9月啟用,創造3500個工作機會,緯創總經理林建勳強調,緯創一定根留台灣,將最先進的技術與製程留在國內。

投資逾62.5億 創造3500個就業

緯創指出,新總部暨數位內容創新中心總樓地板面積約2.8萬坪,預計朝向黃金級綠建築及鑽石級智慧建築方向發展。

林建勳表示,結合虛擬實境(VR)、5G、大數據與人工智慧的數位內容將成為未來發展趨勢,緯創將藉由「以硬帶軟」、「以大帶小」「以軟輔硬」3大策略,以高效能硬體設備驅動台灣「數位内容」加速創新,打造前往國際發展的最佳平台,掌握技術與創意核心,推動下個世代技術的開發契機。

林建勳說,從產業趨勢來看,當紅的生成式人工智慧(AI)正在幫助資通訊產業快速往前邁步,緯創投資人工智慧硬體方面行之有年,近年來,無論是研發層面還是製造業務,皆廣泛應用人工智慧技術,提升緯創整體營運效率。

林建勳提到,緯創從硬體走向軟體,在同業間具有相當程度的競爭力,旗下包括顯示器等產品,在美國紐約與日本等多國公共場域,皆已獲得軟硬體整合標案,現在整體庫存持續下降,第2季將達到更健康的水位,客戶普遍認為下半年情況較好,緯創業績將能從首季谷底逐季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