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買超722億 創歷史次高

2023/01/31 05:30

外資單日買超前十大紀錄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農曆春節休市多日後,昨啟動噴發補漲行情,收盤一口氣大漲五六○.八九點;外資(不含外資自營商)買盤出手又快又猛,單日在集中市場狂買七二二.五億元,不僅創下史上第二高紀錄、也是十七年來最高,為台股後續多頭大幅增溫。

台新投信分析,春節休假期間美股那斯達克指數及費城半導體分別大漲逾七%及八%,台積電ADR漲幅也逾七%,昨在台積電開紅盤收漲四十元帶動下,台股加權指數大漲五六○.八九點,一舉站上一萬五千點關卡,並突破年線反壓,技術面轉強。

外資去年狂賣台股一.二兆元,被市場視為「台股空頭總司令」;由於看好今年元月行情,外資在春節休市前(一月一日至十七日),已累計買超台股破千億元,合計金額為一二五五.六億元。

外資昨更狂砸銀彈、單日加碼台股達七二二.五億元,創下史上第二高金額,也是十七年來買超最高紀錄;外資歷年單日買超最多是二○○五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創下的一二五二.八億元。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昨出席「證券暨期貨業農曆年新春團拜」致詞時表示,二○二三年資本市場有多個方向,包括擴大海外招商引資,持續壯大我國資本市場規模,並增加台股量能等,且要強化與其他國家交易所、集保組織、投資人保護組織、相關業界公會組織的聯繫合作,要走出去,爭取合作機會。

回補行情持續到2月

展望台股後市,台新投信認為,就籌碼面來看,因台股融資餘額降至一五○○億元附近,是近年來最低,且封關日外資期貨未平倉多單大於九千口,預期開紅盤後可望有回補買盤進場,可持續到二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