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連漲2日/能否續衝 看科技大廠財報

2023/01/25 05:30

受美股大漲激勵,週二日經二二五指數收盤上漲一.五%。圖為23日的日經指數上漲情形(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週二(二十四日)亞股主要股市走高,因前個交易日美國科技股大漲,帶領美股四大指數連續兩個交易日大漲,以及市場押注美國聯準會(Fed)在二月初例會後,將放緩升息速度。而包括微軟和特斯拉等科技大廠在內,未來幾天將陸續公布上季財報,其業績表現將左右之後的美股走勢。

微軟和特斯拉 將公布上季財報

近來美國許多科技公司紛紛宣布裁員,以降低經營成本,加上美國通膨出現放緩跡象,巴克萊銀行又上調超微半導體(AMD)和高通的投資評等,標普五○○指數近兩個交易日上漲三.一%,且再度突破四千點大關,從去年十月十二日波段低點以來的漲幅更達十二%;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過去兩個交易日漲幅四.七%,費城半導體指數近兩個交易日漲幅更達八.三%。

美股大漲激勵 日經與澳股上漲

受美股大漲激勵,週二日經二二五指數收盤上漲一.五%,澳洲股市連續第四個交易日上漲。而台灣、中國、香港、南韓、新加坡等股市仍因農曆春節假期而休市。

不過,Miller Tabak + Co.分析師馬雷(Matt Maley)表示,隨著美國利率上升,若標普五○○指數成分股今年的獲利預測進一步下調,該指數恐怕很難繼續上漲。

以柯蘭諾維奇(Marko Kolanovic)為首的摩根大通策略師表示,近期美國經濟數據疲軟,加上獲利預期下降和今年的財測疲弱,都表明股市可能走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