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不甘寂寞 執行長來台固樁

2022/12/07 05:30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展開亞洲行,今日將與多位高層主管來台灣停留兩天。(路透)

將與PC及伺服器供應商會面

〔記者洪友芳、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正當台積電在美國舉行亞利桑那廠「首批機台設備到廠」(First tool-in)典禮,美國總統拜登親自出席表示重視之際,台積電競爭對手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卻展開亞洲行,今日將與多位高層主管來台灣停留兩天,預計與眾多PC及伺服器等供應廠商會面,固樁搶攻流失市占率意味濃。

台積電在美舉行亞利桑那廠「首批機台設備到廠」典禮,並宣布加碼興建第二座廠將以三奈米切入生產,美台官員與供應商近千人參加,拜登將出席並發表公開演說,盛會備受矚目。

值此之際,業界傳出季辛格今將與多位高層主管來台,主要是與華碩、宏碁、技嘉、微星、廣達等廠商會面,進行意見交流,接著飛往南韓,九日將與三星集團會長李在鎔見面。英特爾證實季辛格將來台灣,但未公開行程。

季辛格過去多次公開抨擊台積電,直指晶圓生產製造集中亞洲、台灣不安全等,引起爭議;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在公開活動加碼爆料反擊,指季辛格講台積電壞話,是因為他想要幫英特爾多拿一點美國政府的補助。

彭博報導,英特爾副總裁兼技術開發部門主管凱勒赫(Ann Kelleher)週一表示,英特爾正在達成所有預設的目標,向重返晶片製造領先地位的目標前進,目前正在量產七奈米晶片,並準備開始生產四奈米晶片,預計明年下半年進軍三奈米製程。

季辛格曾誓言要在製造技術上重返領先,凱勒赫的團隊正努力彌補過去製造技術落後計畫五年的缺憾,現以前所未見的速度推出新製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