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飆股幕後飆股幕後》餐飲業績回到疫情前 晶華單週漲破3成

2022/12/03 05:30

防疫措施逐步放寬,台北市飯店營運加溫,晶華(2707)除餐飲業務恢復到疫情前外,外籍旅客、商務客也陸續回流。 (晶華提供)

記者王憶紅/特稿

受到防疫措施逐步放寬,台北市飯店營運加溫,晶華(2707)除餐飲業務恢復到疫情前外,外籍旅客、商務客也陸續回流。晶華董事長潘思亮直指,外籍旅客的住房率成長了3、4倍,而房價從疫情期間的3千元含早餐,目前已回升到8千元含早餐。在營運已見曙光下,吸引市場資金進駐,近日晶華股價出現明顯漲勢。以昨日上漲5元的260元收盤價計算,本周漲幅達30.33%,創2015年7月初、7年多以來新高價。

晶華目前餐飲業績,可說已回到疫情前,住房方面,除本國籍住房外,在日本商務客、韓、星、美籍華人等陸續回流,住房率從過去30%成長到60-70%。而明年第一季在農曆年節、寒假帶動旅外華人回台居留下,住房率可望更進一步提升,而晶華對明年下半年的住房表現更樂觀。

晶華表示,過去日本客佔住房大宗,而日人旅遊多是要長期規劃,因此預期日本客明年第二季以後來台觀光旅遊數量將明顯提高。另外,鄰近晶華不遠的國賓飯店(2704)正進行改建,國賓之前的日本客戶也出現外溢效應,已有不少日籍企業與晶華接洽合作中。

除營運見到曙光外,近期的尾牙、春酒檔期,也大大挹注晶華營收。潘思亮就指出,飯店業持續缺工,目前晶華人力少了5、6百人,要7個職缺,只來1個,因此今年尾牙已經推掉了數千桌。在人力有限下,晶華今年尾牙館內場次達137場,超乎晶華本身預期,而館外場次則從去年的0場,激增到13場。

看好晶華的解封題材,外資近日也積極回補晶華,本周買超晶華達3262張,投信也買超達232張,總計三大法人本周買超張數達3509張。晶華也因股價飆漲,被要求公告自結獲利,晶華10月稅後盈餘1.0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75元,年增87.5%,累計1-10月每股稅後盈餘為5.48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