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小企數位轉型痛點 人才難找

2022/09/30 05:30

SAP全球副總裁、台灣總經理陳志惟表示,中小企業數位轉型常缺人才、長遠規劃。(業者提供)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隨著全球政策推進與大環境演變,數位轉型與ESG轉型對企業越來越不可缺少;德國軟體大廠SAP全球副總裁、台灣總經理陳志惟昨表示,除了高科技產業或原生數位產業,中小型企業也應該數位轉型,不過中小企業進行數位轉型時,常常面臨人才難找、缺乏長期規劃等困難。

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共同籌辦的數位轉型鼎革獎昨頒獎,除了中鼎、聚陽、代工廠緯創等傳產、電子、金融業大公司之外,也包含零售物流等中小型企業,醫院也成功數位轉型。

以報名產業佔比來看,以服務業佔三十五%最多,其次是金融業佔三十二%、科技與傳產製造業三十%、醫院三%;陳志惟指出,這顯示數位轉型思維已植入台灣產業,後續SAP也將持續擔任重要技術平台,賦能產業數位轉型力量。

陳志惟說,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痛點多為缺乏人才、長期規劃與願景,因中小企業資源有限,加上數位原生世代多被高科技、半導體業包攬,人才爭取不易;且部分企業習慣遇到問題,才開始想該導入什麼系統解決,缺乏整體發展策略與方向,使數位轉型僅止步於「用數位工具解決現有問題」。

他建議,中小企業應釐清轉型與發展願景,並尋找合適的夥伴,從人才、工具、資源各方面投入數位轉型與ESG轉型,並讓轉型基因滲入供應鏈與企業的每一個作業環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