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房、月租1.2萬以下社宅 租補客首選

2022/07/04 05:30

租金補貼申請者選擇社會住宅最多比例為2房、不到30坪的房型,認為合理負擔的月租金集中在4千以上未滿1.2萬元,合計比例逾7成。(資料照)

75.3%期待每坪管理費低於50元 52.6%盼有餐飲服務附屬設施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根據內政部最新調查,租金補貼申請者選擇社會住宅最多比例為兩房、不到三十坪的房型,認為合理負擔的月租金集中在四千以上未滿一.二萬元,合計比例逾七成;且有高達七十五.三%期待社宅每坪管理費為小於五十元,且期待應有的附屬設施項目以餐飲服務的五十二.六%最多,其次為文康休閒活動及社區活動的五十%、商業活動的四十七.八%。

根據調查,租補受訪者最多比率需要的社宅房間數為兩房、達三十七%,其次是三房的三十五.九%;六都中以台北市的租補受訪者需要兩房的比率較高、達四十.六%,需要三房比率較高者是桃園市的三十九.九%。

而在家戶條件評估下,租補申請者最多比例需要的社宅實坪數為二十坪以上未滿三十坪、比率為三十六.五%,六都以新北市四十.八%、桃園市四十.五%的比率較高。

月租逾2萬 北市僅3%接受

至於租補申請者認為可合理負擔的月租金,以四千以上未滿八千元的三十六.五%,以及八千以上未滿一萬兩千元的三十四.二%比率最高,兩者合計逾七成;而月租兩萬元以上僅一%,就算房價最高的台北市也僅三%。

租補者認為社宅應有的附屬設施,依序是餐飲服務的五十二.六%、文康休閒活動與社區活動的五十%、商業活動的四十七.八%、幼兒園與托育服務的三十五.九%及長期照顧服務的三十四.五%、身心障礙服務的三十三.二%、青年創業空間的二十五.一%。

這項調查對象為全台二十二縣市的租金補貼申請戶,調查時間為去年一月十八日至二月五日及去年八月二日至八月三十一日租金補貼申請期間,有效問卷共四萬八○六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