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顧:非理性殺盤 台股已超跌

2022/07/03 05:30

7/1全球股市跌幅排名、今年至7/1為止 亞洲主要股市跌幅(資料來源:StockQ網站、投顧業者 製表:記者王孟倫)

上週五台股跌幅 全球第三慘

台股上週五跌幅三.二六%,不僅是亞股中最慘,更位居全球第三差。(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連日遭恐慌殺盤,加權指數再次破底,上週五(一日)台股跌幅三.二六%,不僅是亞股中最慘,更位居全球第三差;投顧業者強調,台股基本面良好,這波是非理性殺盤、指數已超跌,尤其近期融資大減、反有助籌碼面穩定。

融資大減 反助籌碼面穩定

台股上週四重挫四一四點、單日跌二.七二%,為亞股各國表現最慘;上週五更擴大跌勢,單日跌幅三.二六%,不僅連續兩天「連莊」亞股最差,若以全球表現來看,僅優於俄羅斯跌五.○九%、費城半導體跌三.八三%。

若將時間拉長檢視,今年以來截至七月一日為止,台股累計跌幅為二十一.二七%,在亞洲主要股市只有小贏韓國的二十二.五八%,落後日本、新加坡、香港、中國上海、深圳、馬來西亞、越南等。

「台股與國際股市連動,但今年卻跌得比其他國家還嚴重。」投顧業者表示,台股去年上漲二十三.六六%,位居亞股之冠,且今年第一季表現還相對抗跌;不過,到了五、六月,台股在亞股就居於落後局面。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指出,市場原本對於通膨疑慮逐步降低,不過,受到聯準會主席鮑爾對於未來景氣悲觀的看法,使得國際股市走跌,期間,台股跌幅又相對較多,「這波大盤已經非理性下殺了!」

不過,黃文清強調,上週五上市櫃融資大減一三四億元,有助籌碼穩定,在大盤加速落底之後,將可醞釀後勢的跌深反彈行情。

永豐投顧也表示,六月十五至二十四日,融資大減三二○億元,加速加權股價指數的跌幅;融資斷頭賣壓傾巢出籠,讓台股雪上加霜。

金管會證期局日前信心喊話,強調股市是經濟的櫥窗,中長期還是要回歸基本面,提醒投資人應注意經濟情勢變化、上市櫃公司的基本面及控管相關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