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替豐田在台蓋80座充電樁 士電Q3跨足充電站營運

2022/05/25 05:30

士電總經理謝漢章(左)日前展示士電的電動車充電樁、綠能等多項方案。(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士電(1503)總經理謝漢章昨表示,未來營運要聚焦於綠電供應者與充電營運商兩大主軸,日前豐田汽車引進bZ4X純電休旅車,士電已協助其在全台經銷商據點設置80座充電樁,另外預計今年8、9月攜手「起而行綠能」等夥伴,合資成立充電站營運公司。

士電機器事業群總經理程相智表示,2021年到2025年,士電在太陽光電、儲能等相關建設估計約有2GW,因應碳中和潮流,士電也評估在10座工廠蓋約5MW屋頂型光電自用,可於後年完工。

日前豐田bZ4X純電休旅車在台上市,士電電裝品事業群總經理董濟仁透露,4月底已經於豐田全台經銷商據點蓋80座充電樁,他強調,此具有象徵意義,因TOYOTA、LEXUS在台的市佔率高,未來電動車持續引進才會是重頭戲;士電預計今年8、9月會與起而行、車廠等合資成立充電站營運公司,資本額超過1億元。

士電去年合併營收276.85億元、年增約8%,稅後淨利18.05億元、年增約18%,謝漢章表示,獲利成長優於營收成長,與費用控管得宜及高毛利產品出貨成長有關。

謝漢章表示,士電去年內部有節流措施,受到疫情影響,幾乎沒有海外出差,因此在差旅費、參展費用上省下不少,此外,毛利率較好的產品,例如重電、開關等產品出貨有較高的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