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驊顏益財:今年航運仍順風順水

2022/05/25 05:30

台驊董事長顏益財。(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攬貨業者台驊(2636)董事長顏益財指出,年初曾表示今年是「萬里晴空,順風順水」,但後來發生烏俄戰爭、中國封城、運價走跌、通貨膨脹等不利因素,但貨櫃海運市場已經出現結構性改變,持續看好全球海運市場總體往好的趨勢,再加上國際運力相對吃緊,整體運價將維持高檔,今年可說是烏雲密佈、但仍然順風順水。

貨櫃海運市場結構性改變+國際運力吃緊 整體運價將維持高檔

台驊昨日舉行股東會,顏益財指出,之前因上海封城,影響貨量、運價,因此現貨價低於長約價,但這是短期現象,根據過去經驗,此種現象不會超過一個月。

針對美西碼頭工人勞資談判暫停一事,顏益財表示,談判可能要等到6月1日才重啟,根據規定,上屆勞資合約是到6月底,因此時間一過,勞方就可以罷工,屆時運價可能飆升。不過顏益財認為,就算罷工但時間不會拉長,因為政府公權力會介入,否則會影響拜登政府的期中選舉。

至於為何台驊日前在市場買進長榮(2603)、陽明(2609)股票?顏益財說,台驊著眼長期投資,因此在股價合理、風險小的情況下買進。目前雖有烏俄戰爭、中國封城、通貨膨脹等混亂因素,但航運業下半年不會有太大風險、危機,長榮、陽明主營歐美航線,預估二年內不會有風險。

長榮、陽明主營歐美航線

2年內不會有風險

顏益財表示,陽明目前淨值80元左右,下半年淨值會達100元以上,投資風險小,且台灣航運股要跟國際航運股相比,全球第5大貨櫃航運商赫伯羅特(Hapag-Lloyd)本益比8倍,而排名第6的長榮不到3倍;另因中國封城,中國中遠海控股價下跌,本益比約2.2倍,因此上海台驊公司也有投資中遠,但未達需公告的條件。另外,台驊也有買長榮航太(2645)、捷迅 (2643)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