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北桃竹蛋殼區新案開價飆 芎林新埔翻倍漲

2022/05/08 05:30

受惠台灣半導體業發展,大新竹房價漲勢驚人,尤其新竹蛋白、蛋殼區新案開價漲幅最大。(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蛋殼區」新案開價衝得比「蛋黃區」還前面。據房產機構統計,今年第一季北、北、桃、竹出現兩處行政區新案開價是前波高點的翻一倍起跳,包括新竹縣芎林鄉、新埔鎮,前波房市高點仍處一字頭,但今年第一季新案紛紛突破三字頭,成為這波房市多頭中飆速最快的蛋殼區。

北北桃竹新案開價較前波高點漲勢前十高行政區(資料來源:住展雜誌 製表:記者徐義平)

芎林新案開價3字頭 大漲1.18倍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今年第一季北、北、桃、竹各行政區新案開價與前一波房市高點相較,漲幅前十大的行政區絕大多數落在新竹,僅兩處落在桃園,且超過半數是所謂的蛋白、蛋殼區,像是芎林、新埔、關西、八德、新豐,漲幅均三成起跳。

其中,芎林前一波房市高點新案每坪平均開價約十四.八萬元,但今年第一季已達三十二.三萬元,每坪上漲十七.五萬元、漲幅高達一.一八倍,為北台灣各行政區中漲幅最高的。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芎林下山村某預售案一口氣揭露至少三十八筆,每坪最高實價高達四十一.九萬元,最低實價也達三十七.八萬元,已相當於竹北市華興重劃區的新案價格。

至於,漲幅第二高則是新埔,前波高點新案每坪約十五.五萬元,今年第一季每坪上漲至三十二.九萬元,每坪上漲十七.四萬元、漲幅高達一.一二倍。漲幅第三高則是竹北市,前波高點每坪約三十二.三萬元,今年第一季每坪約四十六.六萬元,每坪上漲約十四.三萬元、漲幅逾四十四%。

新竹蛋白、蛋殼區漲最大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分析,北台灣這波多頭以大新竹地區房價漲勢最驚人,尤其新竹蛋白、蛋殼區新案開價漲幅最大。在二○一四年以前,芎林、新埔、關西等地,平均一年新案不到一個,但現在建案數暴增,主因是蛋黃區開發飽和,建商轉進蛋白、蛋殼區推案搶食買盤所致。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受惠台灣半導體業蓬勃發展,新竹房市也水漲船高,各區房價拉抬下,也推升外圍地價與房價,加上快速上揚的造價,也讓這些平價區房價快速飆漲,這些區域漲勢兇猛,但需留意未來一旦景氣反轉,追高的房價可能有面臨套牢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