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封控 衝擊瑞儀4月營收

2022/04/29 05:30

瑞儀首季繳出每股稅後盈餘4.47元佳績,創歷年同期新高;圖為瑞儀董事長王本然。(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背光模組大廠瑞儀(6176)第一季繳出每股稅後盈餘4.47元佳績,創下歷年同期新高,展望第二季,瑞儀董事長王本然相當無奈,他說中國封控對4月營運影響大約4成,若5月中能解決,只是出貨遞延,最怕拖久之後客戶訂單下修,再多努力也是徒勞無功,目前只能「且戰且走」。

首季EPS4.47元 同期新高

王本然說,原本看今年狀況還不錯,訂單能見度看到第三季,沒料到4月後中國多個城市展開封控,對供應鏈造成問題,時間會拖多長是關鍵,若能在5月中解決,問題就單純多了,客戶訂單頂多就是延後出貨,比較擔心的是客戶修正原來訂單,這些都是未知數,很難評估,需要再觀察。

電視背光模組雖然平均單價高,但毛利率低,瑞儀壯士斷腕,去年在客戶訂單出貨完畢後,就未再接單,手機產品也是如此,且瑞儀對mini LED(次毫米發光二極體)產品觀望,導致去年第二季蘋果12.9吋mini LED平板訂單拱手讓人,即使如此,因為來自蘋果的Macbook以及iMac訂單增加,還有其他非蘋果訂單加持、車用產品挹注,瑞儀去年營收569億元,仍比2020年略增1.5%,毛利率則因中國基本工資調整及用人招募費用等影響,從19.03%降至18.55%,每股稅後盈餘11.16元,連續4年賺逾一個股本。

今年第一季在淡季下,瑞儀營收143.77億元,較去年第四季旺季減少4.7%、年增2.2%,毛利率18.22%,高於去年同期的17.68%,寫下歷年同期新高,且因台幣貶值,匯兌收益高達6.5億元,貢獻每股稅後盈餘約1元多,使瑞儀首季每股稅後盈餘來到4.47元,也創歷年第一季獲利新高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