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24紅 2月外銷訂單515億美元

2022/03/22 05:30

製表:記者黃佩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烏俄戰事爆發未影響二月外銷訂單,反因缺料緩解優於預期,經濟部昨公布二月外銷訂單達五一五.六億美元,創歷年同月新高、且年增二十一.一%,是連二十四個月正成長;預估三月展望優於預期,首季將淡季不淡,年增至少十三.四%。

一、二月整體訂單一一○四.四億美元、年增十五.九%,也是歷年同期新高。統計處長黃于玲表示,烏俄戰爭爆發對廠商外銷接單影響不大,經抽樣訂單廠商回覆,僅十八家、八.七%認為會使訂單減少,一八○家、八十七%廠商認為不受影響。

主要接單貨品方面,二月資通信產品訂單一四七.八億美元、年增二十九.七%,創歷年同月新高,主因是供應鏈缺料改善、需求續強;電子產品一七六.九億美元、年增三十一.六%,主因手機缺料緩解,帶動相關供應鏈。

經濟部︰3月挑戰600億美元

傳產方面多因油價走揚受惠,僅塑橡膠製品因防疫需求減少而負成長。其中基本金屬二十七.三億美元、年增十六.一%,是歷年同月新高、連十八個月雙位數成長;塑橡膠製品二十.六億美元、年減一.五%,結束連十七個月正成長;化學品十九.二億美元、年增二十二.一%,主因油價推升產品價格。

展望三月;黃于玲表示,預估訂單金額在五八五到六○○億美元間,年增率為九%到十一.八%,這將是外銷訂單上半年首次挑戰單月六○○億美元門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