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怒批卡蛋 營建署反擊︰市府昨是今非

2022/03/10 05:30

北市大巨蛋案風波不斷,市長柯文哲昨批營建署故意卡關,針對避難層認定,雙方各拿出往來公文攻防。(資料照)

避難層認定改變 北市府有必要加以說明

〔記者鄭名翔、徐義平/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怒批內政部故意「卡」大巨蛋案,且拿出公文酸營建署是「自相矛盾」。營建署昨也翻出往來公文澄清,強調該函並非針對大巨蛋做成「個案認定」,函中有強調個案認定仍應由「市府依權責逕處」;而避難層認定,北市府前後都基於建築師簽證內容進行審認判斷,判斷結果卻昨是今非,「北市府應就改變原因與認定論點說明清楚,以昭公信」。

柯︰營建署對避難層說法自相矛盾

北市府去年十一月同意遠雄變更設計,將大巨蛋地下一層作避難層,但中央遲未核發認可通知書;營建署並在今年三月二日發函北市府,對市府過去認為一樓地面層才是避難層,後續卻態度轉彎,要求北市府補充說明。面對大巨蛋今年開幕恐生變數,柯文哲昨怒嗆「內政部卡我們不只這一件」、「有沒有刁難大家心裡有數」,強調不會將大巨蛋完工當政績,但會做到安全可用。

柯出示公文酸營建署說法自相矛盾,稱營建署去年四月八日發函北市都發局時指出,「避難層並不限於地面一層,地面一層以外樓層符合上開規定,亦得做為避難層 」;當時遠雄要將地下一層改作避難層也經嚴審,按照專家意見進行安全設計改裝,才送內政部審查。

營建署說明,去年四月八日是就避難層「通案定義」回函北市府,函文只是說明避難層不限於地面一層,其他樓層若合於建築設計施工編相關定義,也可以作為避難層;「但有關大巨蛋案部分,應由北市府依避難層定義,查明事實核處」。營建署強調,「個案認定的權責屬北市府、並不在營建署」;今年三月二日函請北市府說明,主因是北市府前後都基於建築師的簽證內容進行審認判斷,判斷結果卻昨是今非,北市府有必要就其改變緣由與認定論點,加以說明,「不可僅推說依據營建署函及尊重建築師簽證結果而模糊帶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