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股市接棒跌 道瓊開盤挫近800點

2022/02/25 05:30

2月24日全球主要股市跌幅(製表:編譯盧永山 圖:歐新社)

資金轉進公債、黃金等避險資產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俄羅斯正式對烏克蘭動武,週四(廿四日)全球股市哀鴻遍野,亞股跌至一年來最低,歐股跌至去年五月以來最低,美股開盤後也慘跌。分析師指出,未來幾天或幾週,全球股市波動料將加劇,投資人將買入公債、黃金等避險資產;也有分析師說,股市重挫也許提供逢低買進機會。

亞股創1年最大跌幅

週四MSCI亞太指數收盤下跌二.八%,創一年來最大跌幅,印度、新加坡、香港、澳洲股市跌幅均逾三%,金融股和科技股在所有產業類股中跌幅最深;法國巴黎銀行資產管理公司亞洲股票主管陳志凱表示,多數亞洲經濟體是礦物燃料的淨進口國,亞洲股票面臨的風險主要是上漲的商品價格,因俄國可能限制能源出口。

週四台灣時間晚上十時四十分,Stoxx歐洲六○○指數重挫三.八%,自今年一月五日的高點以來,該指數已回跌約十二%;德國、英國、法國等歐洲三大股市跌幅均逾三%,波蘭股市更一度重挫十二.七%,跌幅僅次於俄國股市。

Amundi全球研究主管狄菲德(Monica Defend)表示,情勢已朝我們所想的最嚴重局面演變,就經濟層面而言真正的輸家是歐洲,因歐洲通膨將因高能源價格而繼續揚升,通膨所產生的第二輪效應也將對成長構成風險。

週四美股開盤後,道瓊指數大跌七八五點或二.四%;標普五○○指數下跌二.三%。Fuerst Fugger Privatbank投資組合管理主管弗瑞(Nobert Frey)表示,股市遭到重創,並判斷烏俄軍事衝突將進一步升溫,賣壓恐將持續,投資人需繃緊神經,預料將買入公債、黃金、美元、日圓等避險資產,或保留現金。

Berenberg多重資產策略和研究主管烏爾班(Ulrich Urbahn)說,總體經濟依舊強勁,市場氣氛卻很悲觀,股市重挫也許提供投資部位少的人逢低買進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