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炒房無感》8成民眾:房價半年漲逾3%

2022/01/21 05:30

國泰金調查,逾八成民眾認為,過去半年居住地房價漲幅超過三%。(資料照,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各部會多次出手打炒房,但民眾未必有感。根據國泰金調查,逾八成民眾認為,過去半年居住地房價漲幅超過三%,且有廿四%民眾預期未來半年房價漲幅將超過一成,兩者比率都較去年三月調查增加,顯示民眾對這波打炒房效果恐怕不是太過樂觀。

包括中央銀行、內政部、財政部等部會都積極打炒房,不過,在地價、營建成本高升下,民眾普遍認為今年房市應該還是「價量齊揚」走勢。

國泰金昨發布「一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民眾對過去半年居住地住宅的價格變化很有感,高達八十三.三%認為過去半年房價上漲超過三%,較去年三月調查增加十七.七個百分點;十四.六%民眾認為房價在正負三%區間內變化,減少十五.八個百分點;僅二.一%認為房價下跌超過三%,減少一.九個百分點。總結而言,認為房價上漲的民眾比率大增。

24%估未來半年看漲1成

至於未來房價走勢,民眾也不樂觀,對於未來半年居住地房價變化預期,看漲比率與幅度都較去年三月調查增加,廿四%預期未來半年房價漲幅超過十%,增加十二.五個百分點;更有五十四.六%民眾預期房價漲幅介於三%至十%,增加二.四個百分點。

相較之下,認為房價在正負三%區間內變化的民眾,從卅.九%降至十七.八%,較去年調查減少十三.一個百分點;僅三.五%民眾預期房價跌幅超過三%,較去年調查減少一.八個百分點。而在房價走高預期下,調查顯示,六成四民眾認為目前並非買房時機,但仍有兩成民眾認為現在是買房時機,考慮投入不動產市場抗通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