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DRAM淡季到 明年第1季估跌8~13%

2021/12/14 05:30

TrendForce表示,伺服器應用的DRAM今年下半年需求動能削弱,但產出增加,預期明年第1季跌幅將落在8~13%,應為2022全年跌幅最深的1季。(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研調機構TrendForce表示,明年第1季DRAM需求將走入淡季,預估DRAM均價仍維持下跌趨勢,跌幅為8~13%,後續的價格跌幅是否收斂要看庫存壓力能否舒緩、採購端對後續價格變化的預期性心理而定。南亞科(2408)、華邦電(2344)等記憶體族群認為,整體DRAM需求仍穩健,仍看好明年營運。

記憶體族群重申:

需求穩健 仍看好明年營運

就各應用領域的需求與價格走勢的差異。TrendForce表示,預估第1季PC代工廠庫存去化略有成,PC DRAM價格跌幅獲得收斂,DDR4將下跌5~10%,DDR5會下跌3~8%;伺服器應用的DRAM今年下半年需求動能削弱,但產出增加,預期明年第1季跌幅將落在8~13%,應為2022全年跌幅最深的1季。

PC應用跌幅收斂 伺服器續弱

TrendForce並指出,智慧型手機品牌廠庫存高達9~11週,展望明年第1季,除市場即將迎來週期性淡季外,處理器套片的供應問題及疫情干擾等因素,都將使生產呈現逾10%的衰退,預估明年第1季手機應用DRAM價格將再跌8~13%。

TrendForce表示,因終端需求端好轉及現貨領漲,加上美光減少8Gb供應,整體市場呈現不易下跌的氛圍,預估明年首季繪圖DRAM價格將大致持平。而消費型DRAM DDR3供給減少將仍難逃跌勢,其中以4Gb跌幅較大,2Gb相對較緩,跌幅平均約3~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