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智在家鄉」創意落地 競賽團隊續與鄉親追夢

2021/12/01 05:30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期許智在家鄉的參賽團隊善用科技與創新,改造家鄉,讓在地生活更好美。(聯發科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第4屆聯發科(2454)「智在家鄉」數位社會創新競賽昨日舉辦頒獎典禮,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表示,舉辦4屆以來,樂見越來越多跨世代團隊,結合創新奇想和數位科技,共同付諸行動改造家鄉,讓在地生活環境更友善而美好;面對氣候變遷,期待下一屆「智在家鄉」可以創新方式提出「邁向淨零碳排(Net Zero Carbon)」相關提案,為這個嚴肅且切身的議題提出更多可行解決方案,也為減碳及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9團隊獲專業輔導與獎勵金支持

聯發科為了「智在家鄉」投入極大心力,不僅舉辦競賽,為了鼓勵得獎團隊在賽後能持續落地實踐,延伸辦理「落地支持計畫」,經過實地訪視評估,今年總共有9個團隊得到專業輔導及獎勵金的支持。

蔡明介指出,每一個團隊都有自己的在地故事,這些團隊在賽事結束後繼續留在家鄉,跟地方的鄉親一起打拚追求夢想;他鼓勵有心改變社會的參賽團隊拿出「憨人精神」,雖然面對很多困境,仍帶著堅持不後退的精神勇往直前,讓改變家鄉的故事繼續寫下去,那就是希望的開始。

「智在家鄉」評審長吳靜吉表示,ESG(企業永續發展)是國際重要趨勢,今年「智在家鄉」有455個團隊,第一次看到全台各縣市積極參與,除了都市外,鄉下裡、深山中皆有參賽團隊,很多參賽者皆對應到ESG,令人敬佩,評審過程中發現今年團隊對於社會問題分析、影響力、創意與技術都比過去成熟,且更懂得如何應用相關技術;此外,各參賽團隊的主題皆可向外擴散,像是水資源等每屆皆有相關作品,期待未來有更多令人敬佩的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