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美最快本週釋出儲油 國際油價持續走跌

2021/11/23 05:30

美日中協調釋油的消息加上歐洲疫情惡化,使國際油價上週重挫六%,二十二日持續走跌。(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路透二十二日報導,四名知情人士指出,日本官員正研議規避國家儲備原油釋出限制的方法,以便與其他主要經濟體協同釋油、抑制物價。日本讀賣新聞披露,日本與美國最快本週將共同宣布釋出原油儲備,此舉將是日本首度為平抑油價而釋出儲油。

美國總統拜登上週敦促中、日、韓、印等原油進口大國協調釋出戰略儲備原油。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二十日表示,正思考如何合法釋油,暗示準備接受華府要求;作為全球第四大石油進口國的日本,依法僅能在自然災害與石油供應短缺的情況下釋出儲油。

日本國家儲備原油由官民庫存構成。知情人士說,日本政府考慮將超過法定最低儲備門檻的國家儲油釋出,也考慮釋出民間庫存。

除日本外,全球最大石油進口國中國也宣布近期將第二度釋出儲油。美日中協調釋油的消息加上歐洲疫情惡化,使國際油價上週重挫六%,二十二日持續走跌,截至台灣時間晚間八時,西德州中質原油每桶報七十五.三三美元、布蘭特原油七十八.二五美元,跌幅皆為○.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