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攻先進封測商機 信紘科攜工研院推高階鍍膜技術

2021/10/30 05:30

信紘科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攜手工研院合作開發靜電消散類鑽碳(ESD-DLC)膜層鍍膜技術。(信紘科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廠務系統供應商信紘科(6667)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攜手工研院合作開發靜電消散類鑽碳(ESD-DLC)膜層鍍膜技術,成功運用先進表面改質技術在先進半導體封測載板、載盤上,目前已通過產品應用驗證,本季陸續導入生產,為目前業界唯一可以做到穩定量產的公司,將搶攻先進封測商機。

信紘科董事長簡士堡表示,與工研院共同研發ESD-DLC最新技術,讓台灣的產研合作有更多的新火花,信紘科期待雙方開發的成果,不僅可為台灣半導體產業鏈創造領先全球的機運,也希望增加市場拓展的範疇,齊步搶攻先進封裝測試與半導體市場更多的市場份額,並對整體營運帶來正面的挹注。

在手訂單能見度已達2022年

信紘科已規劃與建置ESD-DLC鍍膜技術的產能,今年第4季可陸續導入生產,也是目前業界唯一可做到穩定量產的公司,現階段客戶以半導體先進封測精密加工業為主,也密切與客戶合作開發不同類型應用及持續打樣中,期望效益逐步發揮,為公司未來營運增添成長動能。信紘科估公司整體在手訂單能見度已達2022年。

工研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所長李宗銘指出,近年來因國際環保意識提升,國際大廠紛要求供應鏈符合綠色製程,工研院以物理氣相沉積法(PVD)為基礎開發的真空高階鍍膜技術,可應用於LED 載盤、晶圓及IC封裝載盤等高價值產品。

他表示,相對於傳統硬陽處理及鐵氟龍噴塗製程,ESD-DLC膜層鍍膜技術具有高良率、低汙染、高附著力、可循環及低溫製程等特性,並透過特殊膜層結構設計,使產品可客製化調控表面電性,在硬度、附著力、耐磨耗及耐化學腐蝕性等具有優異表現,目前已通過產品應用驗證,協助台灣產業升級,搶攻高階先進半導體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