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青紅燈》層出不窮的投資飆股詐騙

2021/10/07 05:30

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新聞內容無關。(資料照)

非法業者透過打電話、發送簡訊、LINE通訊軟體或臉書社群軟體等,推薦所謂「飆股」進行投資詐騙,今年以來,不僅越來越猖獗,而且,形態越來越多樣化;為杜絕此類事件一再發生,除了刑事警察局、金管會等單位,必須持續加強宣導力道外,更重要是民眾自身務必提高警覺,審慎判斷投資訊息。

其實,這類投資「假投資、真詐騙」早在數年前,就已經出現過,並不是什麼新興詐騙手法,但從去年開始,台股表現一飛衝天、屢創歷史新高,大家關注焦點就會在「飆股」身上,特別是股市交易熱絡下,進而吸引更多民眾上門受騙。

尤其,詐騙簡訊幾乎可以用無孔不入來形容,就連金管會主委黃天牧、還有多位立委,都表態曾收到過。根據統計,今年以來截至9月17日,金管會共接獲這類檢舉案件達203件,其中,疫情期間,民眾多待在家,讓涉及違法推薦飆股的檢舉案件大增。

而且,詐騙手法越來越多樣化,今年還爆發歹徒假冒知名財經專家或學者名義,進行誘騙投資,讓民眾損失慘重。

為了打擊「假投資、真詐騙」,刑事警察局已經和金管會聯手建立即時聯繫窗口,但面對層出不窮的投資詐騙案件,相關單位還是必須三申五令,努力強化宣導民眾防詐意識,這類工作只能不厭其煩地持續宣導,才能達到效果。(王孟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